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給二水家長的一封信

給二水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升學制度的急遽轉變,尤其即將面臨的12年國教,國中基測逐漸走入歷史,超額比序表多元的計分方式,讓家長有不知所措之感。家長與老師也必須從以往考試為主要升學方式的思維要轉變成為五育均衡發展的多元思考。方能讓自己的孩子在未來的升學之路上有更多的機會與管道。

    近年來二水國中的學生與教師團隊不論在學業成績、各項競賽都有亮眼的成績,面臨新時代的教育,二水國中教師團隊兩年多來也不斷精進自己的教學專業:全校參與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教師未來想像與創意社群、學習共同體-分組合作學習、多元體驗教學以及以學生為主出發的關心與愛心。因為教師的進步,讓我們發現孩子在多元開放的教育環境下,成績反而進步,內化的學習動機更高:幾年來基測平均進步20多分,公立高中職錄取率從34%進步到59.8%;學生品性行為進步,學生曠課時數減少近80%;各項競賽也榮獲國際、全國與縣賽佳績,曾柔華同學更榮獲2013年總統教育獎。全校性的技藝學程,更能讓孩子探索未來人生。教師團隊的進步帶動學生學習的進步,因為我們相信好的教師是要成就每一位孩子!

    連日來許多家長困惑的問學校:「聽說二水國中只辦活動,放棄學業,甚至鼓勵學生不要補習。」,這句話對辦學認真的學校是一種很大的汙衊,學校也很嚴正的告訴家長:「二水國中從來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學生,也不放棄任何教育的可能,更不可能放棄學生的學習。」從二水國中102學年度免試升學榜單亮眼的成績,公立高中職突破51%(尚未含技優保送、進修學校與實用技能班),二水國中對於這種不實的謠言予以駁斥外,相信升學成績就能說明一切!對於坊間補教業為二水孩子在課後時間課業上的協助二水國中也給予誠摯的感謝!-二水國中相信謠言會止於智者!

    也有部分家長認為小校人數少不利於競爭,

但就是

因為小:每一個二水孩子都可以受到很好的照顧!

因為小:校長與教師團隊可以關心每一個二水孩子!

因為小:二水的孩子可以分配到更多的資源!

因為小:我們可以幫助二水孩子探索更多未來的可能!

   

二水國中致力營造為12年國教的優質學園,相信二水國中也會成為家長明智的選擇,因為成就您的孩子就是二水國中的最大目標!

最後敬祝各位家長

健康快樂  萬事如意 

                                        二水國中校    長:黃仲平

                                                家長會長:陳堅信

                                                         102.04.29

 

2 則留言:

  1. 校長加油~~
    孩子的表現會證明一切
    二水國中是升學與活動都出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