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日據時代二水車站戳章

日據時代二水車站戳章

這二張照片是從片倉佳史先生著台灣風景印一書翻拍下來的,片倉先生是多年前到新營拍糖業鐵道認識的

日本友人,後來2009年1月到虎尾拍五分車時他送我這一本書,可以看出一個外國人對台灣的關注,發現書

中有二水的章節,我想翻拍也說明一下讓二水的孩子對二水地區的發展有一點認識!

昭和7年9月6日  1937

這一個圖案是說明集集線沿著濁水溪鋪設,彎曲的河流,後方是新高山的山巒與日月潭的景色,還有邵族少女吹著樂器,也說明二水站視集集線的起點,還有進入集集線可以看見的湖光山色!

 

昭和15年12月12日

這一個戳章是說明二水站是集集線與縱貫線交會點,另外表現二水地方特產:螺溪硯+增澤萬樹園的洋蘭

一個圓戳章可以展現如此豐富的特色,真是方寸之間別有洞天!

2 則留言:

  1. 這種紀念戳本來就該設計成帶有當地特色的味道,以前的人就把這優點顯現的很好,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以前的人創意蠻多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