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96.09.17 617次貨列林內站至石渣側線全記錄



昨天到林內沒拍到任何貨列,有點失望,但是車站人員透漏一個消息, 今天有車進側線,算算645次正值上班時間不可能來拍,想試試看617次的可能性,雖然鐵道情報175期提到沒看過617次進石渣側線(p25), 心冷了半截,但是還是決定碰碰運氣,於是今天起了大早4:20起床,開車直驅林內站與林內陸橋看看!

一到現場天還沒亮,記得中央氣象局網站資料日出為5:44分左右,其實到6點左右天才比較亮,相機才能工作,可惜5時54分左右617次R27拉著空石渣車廂與一節守車快速通過林內陸橋,無法拍照,只好先到林內站看看狀況,到站後發現擔任本務機的R27正在努力的調車,約莫20分鐘後,開始慢慢推著石渣空車進入石渣側線,此時天已亮開始以相機射擊今日的目標--617次

先驅車到林內陸橋待命,果然列車緩緩駛近,開啟我的小DV後,就射擊位置,猛轟一陣後,列車解聯單機回林內站!

回到林內站後附掛一節守車,繼續南下,結束今日清晨出草,又多了一班貨列記錄了!也可以增加617次進入石渣線的紀錄

林內站內慢推調車

準備連結守車

石渣側線林內路橋攝

路橋北側

解連後單機

單機回車站

林內側線林北村路段

617次南下(林內站南)平交道

附註現有貨列紀錄

煤列1902  1904 1907

榖物列車 1959 1960  604 1827

散裝列車  687,645,611,617,663,610,616,612

單機  604,1953,1961,1905B,1907B 

8 則留言:

  1. 哇~石渣側線ㄟ......對北部鐵道迷來說是罕見的畫面,謝謝犀哥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到彰化可以一起拍645次的機會比較大 

      刪除
  2. 604次又是單機又運穀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604 彰化台中港站間單機
      604台中港站-富岡榖物列車

      刪除
  3. 老金曾經這麼說2007年9月17日 晚上9:42

    犀牛兄,照這樣看,石渣側線末端並沒有機迴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存沒有機迴線,只有一股單線

      刪除
  4. 真是佩服犀牛大哥6點30分在林內站拍617次,通常617會牽引空石渣進林內石渣線,再由645次拉裝好的石渣往南部開去..

    http://blog.xuite.net/sleptmoo/sleptmoo 我的部落格有空上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永靖兄的資料分享,今天請假預計拍686+611+煤列+645希望可以完成目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