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犀牛王綜合車輛所--場景演進篇

其實之前就有計畫將小弟場景的演進貼出來,不過我想最近剛入門的車友不少,或許提供一點意見可以幫大家節省一些經費!

始發站
在1999年12月,原本就很喜歡火車的我在老婆的鼓勵下,終於買了生平的第一套火車組:KATO EF66+24系基本組,當日也在廣三sogo的偉曜專櫃買了KATO DD13+2軸冷藏車+TOMIX2776油罐車+8030守車一部,回家立刻拼一圈N1,讓兩列火車,以差半圈方式追逐,自得其樂約半個月!當時也是跟許多車友相似都是趴趴一族,趴在地板玩!

加速區間
此後小小的夢想開始變大了,為了會車再加買N2與車站月台,為了有複線又買了軌道與KC1,從此就掉入小火車的深淵了.......!之後認識101的小偉,在他的說明與指導讓我也很快進入狀況,也加了扇庫,高架,車庫,停車線.......車子也錄續增加中....
唯一沒變還是趴趴一族!


第一代趴趴式場景


轉運站
2001買了房子,有了自己的空間於是把書房跟場景結合作了一個240*120的場景
初期規劃複線(外爬坡R315,內平面R282),還有幾條停車線+扇庫,強調停車功能與車輛擺放展示!期間認識許多的車友,也外借到溪湖糖廠展覽!脫離趴趴一族了!

第二代場景初步規劃

第二代完工圖

 

溪湖糖廠展覽


高鐵站
慢慢的資訊交流多了,開始接觸二手車海外郵購....,也開始收新幹線,於是如惡魔般的夢想又驅使我規劃高架化的高速鐵路,受限於原有路線,第一期高架化工程, 拆掉了2線停車線,作成獨立的高架複線運轉區間!有點像歪頭的不倒翁!

第一期高架工程(注意圖上方的路線)


第二期高架是將在來線與高架連結,讓雙方可以互通!
第二期高架完工(圖上方路線改變)

箭號所指為連接線


多鐵共構站
2005年11月,女兒唸大班了,考慮要給女兒一個讀書空間,取得父母同意將場景搬回老家擺放,此時大小為365*120,較之前延長許多,因之前停車線有清潔不易的缺點
,所以改成以能高速運轉為主要規劃方向,計有3平面線(R282,R315,R348)+雙高架
(R391,R354)+1路面電車線(獨立),也因為了跟TTS車友們交流,所以先畫了簡單的圖規劃一下,討論並計算所需材料,以最經濟的方式添購!此景為犀牛王綜合車輛所運轉場景!

路線圖

第三代場景建設中

第三代完成

其實我的場景軌道建物都未固定,所以在變化上比較方便,或許有時間現有的場景也考慮變化一下!

12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 你的場景整個好像需要一張雙人床的空間 但我家沒有那麼大的空間可以放耶 請問可以把長度縮小嗎 還有是不是買鐵之路的台車車子組 然後軌道買別家的 但是控制器呢? 謝謝 我有在tts發問 大概年底到2月初之間會去敗一組回家 但我什麼都沒有 而且那筆15000元 我存那快2年 怕買到不好的 但又偏愛台車的e200跟莒光號跟復興號 所以想多發問多請教各位前輩 謝謝http://www.tts.tw/forum/viewtopic.php?t=13777&highligh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買kato基本組約6000元,再買一組E200+莒光號與復興號 大概15000元就差不多,小小一圈,約寬60公分長120公分左右!

      刪除
  2. 我家哥哥看了這些~直說~哇塞...........................不間斷
    好想看真的ㄛ~這時老媽來一段機會教育~認真學習努力存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歡迎你們來參觀,12/9溪湖糖廠有蒸汽火車復駛還有我也會去展出模型!

      刪除
  3. 真是壯觀的場景....改天有機會交流一下, 新手入門

    回覆刪除
  4. 這個造景太適合我目前想要規劃的路線圖, 感謝犀牛王無私的提供資訊
    等我完成再提供給大家欣賞

    回覆刪除
  5. 哇~好完美 推^^ 學習ㄉ對象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讚許, 大家交流討論!

      刪除
  6. 哇~~(口水直流~)
    希望我趕快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