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970315海線1日遊---鐵道攝影部份

今天天氣還不錯,一個星期沒能好好陪家人,上午決定出發坐火車旅行準備到新竹一遊,但是才上路心中想想沒到過好望角,於是目的地轉變成海線一日遊--從台17線接61線,直奔通宵,經過精鹽廠下車休息,吃吃冰上上廁所, 沒想到平交道警示聲響起, 趕快到鐵路邊一看南下13次,過一下又響了,想想今天海線車真多,一看不得了竟然遇上611次當然要好好拍一拍!(老婆小孩正高興的泡腳湯中),休息後轉往下三叉河口野餐,把海綿墊拿出來鋪,全家一面看海,看風車, 看招潮蟹還有火車,午餐時1015次通過,又等133次與16次通過才離開, 轉戰好望角,扼腕的是途中看到1906次通過,錯失煤列,到了好望角果然視野很棒,小朋友在那玩吹泡泡很興奮,我是看看等約半小時才看到1列電車通過,拍照下來!下次要來好好的守一陣子!

回程女兒又要泡腳湯(她們愛死了那個溫海水腳湯),又進精鹽廠,等候的時間又拍到35次,看看時間不早了,打道回府,途中看到1907次煤列趕到台中港站拍,只拍到屁股,結束海線一日遊!

下二篇談泡腳湯+好望角花生+招潮蟹

13次莒光

611次

1015次

133次

16次

2415次

35次

1907次

8 則留言:

  1. =D> 犀哥, 十分鐘之內來看你po的火車.....有效率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哈爸的捧場,本來想說到好望角不知會不會碰上哈爸與小哈!

      刪除
  2. 牛哥收穫頗豐喔!
    沒想到精鹽廠外平交道這個點,早上拍南下列車光線也不錯,紀錄起來、紀錄起來。
     

    回覆刪除
  3. 拍火車真開心呀!拍得很好 !

    回覆刪除
  4. 牛哥
     
    好望角怎麼去  有衛星座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三叉河走台61慢車道南下,過橋後第一個路口右轉,進一個小村莊,沿路標左轉上山即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