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高雄捷運搭乘記

今天趁3天連假的第二天到高雄拍高雄港線, 同時在高雄捷運免費搭乘倒數第二天也去搭搭看感覺一下,果然南台灣的豔陽天真是驚人,比起彰化熱多了, 小朋友與老婆也直喊熱,從高雄車站旁進捷運月台, 跟在台北進站的感覺差不多,也是售票機等自動機器+服務台+閘門,倒是一直提醒女兒們不可以吃東西與喝水,一到月台上發現往小港的人潮超多,或許是免費搭乘人潮很多,於是想想往橋頭方向人少一點, 不過等車一到還是人山人海,我拉著老大, 老婆抱著老二,人擠人就不要想照相了, 於是原本要到橋頭, 決定在新左營就下車, 坐台鐵回高雄,新左營站也是三鐵共構,與台北,板橋站相同,到新左營站人少了許多, 看看班次決定搭207次普快回高雄,然後再開車到橋頭岡山附近找點拍攝,發現岡山南機廠北有一座陸橋, 橋上有人行道,可以拍高捷車輛進出基地與主線,好景點推薦給大家!

本次的感覺是一種新鮮感,但是人潮會讓我卻步,因為那種感覺像在東京搭上下班時間的山手線電車,人擠人,或許在正式營運後,會給高雄帶來便捷與舒適!

高雄站入口

月台

新左營台鐵站

青埔站

準備發車

發車

發車右上有進廠列車

6 則留言:

  1. :-/ 喔....原來高捷也有一個"青埔站"嗎?....台灣地名相同的地方真多啊, 台中跟雲林都有"東勢", 彰化跟桃園都有"埔心", 還有埔鹽跟鹽埔, 東竹跟竹東,.....還真有趣!
    預計今年夏天再來去高雄, 到時人潮應該沒有這麼多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的高雄熱阿!住了4年!

      刪除
  2. 牛哥 新鏡頭唷  怎麼沒寫個專文介紹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出門時剛收到,先試試機,有空再寫!

      刪除
  3. 高雄捷運挺新鮮的   不過今天就要正式買票搭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