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彰化縣政府2010年香港閱讀典範機構參訪part4-香港歷史博物館

彰化縣政府2010年香港閱讀典範機構參訪part4-香港歷史博物館

 

參觀博物館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行程,各種博物館我都喜歡去,那是很能長

知識又能體驗的地方,很高興能排到這樣的行程,尤其是在下午,到博物館走

走是很棒的事。



        香港歷史博物館位於尖沙嘴,當天參觀是「香港故事」從四億年前的香港

開始介紹到1997年香港回歸中共為止,共8區主題:自然生態環境、史前時期

的香港、歷代發展從漢到清朝、香港的民俗、鴉片戰爭與香港的割讓、香港開

埠與早年發展、日佔時期、現代都市及香港回歸。其實如果以地方博物館來比

較,蘭陽博物館也是採行類似的主題展示,當然裡面陳設就像時光隧道般,讓

人快速的觀賞香港的歷史,當然最吸引我還是那輛實車的電車(最後一天我還

去搭了電車),上車看看,還有噹噹電車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對於學生而言,閱讀是累積知識的快速方式,那走讀體驗更是

對知識的實踐與見證,「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如果知識是文章的骨肉,

那親身的體驗就是文章的靈魂!


延伸閱讀

香港歷史博物館

http://www.lcsd.gov.hk/CE/Museum/History/index.php

與柯校長楊校長合影

回歸門

仿古電話亭

教室場景

商店場景

電車模型

實物電車

老郵筒

舢舨

長州太平清醮

祭壇場景

農用器具

宗祠場景

曬魚乾場景

民用器具


帆船模型


博物館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