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101.08.17光武參訪-I Bike學習與數學營

101.08.17光武參訪

為學校定向越野課程,之前與茂成主任約到光武國中學習I bike定向與追蹤技術,跟學校註冊組長許朝榮老師體

衛組長陳瑾儀老師一同學習,也與光武團隊見面,感謝茂成主任分享,學到i bike的操作,還看了光武的數學營隊,

果然是很棒的學校,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二水國中的課程也將成形,希望可以給孩子多一點學習方式!

數學營

4 則留言:

  1. 您真是一位即知即行,行動派馬上付諸行動的好校長,您不僅帶動了團隊,影響了同學,這股力量還會擴展到社區、社會,祈願所有的校長都是這樣熱心。
    有次當我回老家時,聽到某鄉的校長好像都是來等退休的,什麼活動都不要,平安無事最好,頓時無言,所幸還是有很多熱忱的團隊帶給人對教育的信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李先生的回應,我喜歡學東西,尤其是對學校學生有幫助的事物,因為學校會有定向越野課程,所以可以學I Bike是一件很棒的事,今天剛好有區域和平志工團隊參訪二水,除了學生解說外,還加入QR code的影音導覽,讓更多人體驗二水之美!
      教育應該要有作為,因為那是志業!

      刪除
  2. 我們的教育體系應該是讓有心於教育志業的老師從事教育教職,而不是讓想捧有鐵飯碗領終身俸的人去當老師,誤人子弟和浪費教育資源。從FB3經過玉東國中、賓茂國中、百合國小、善化國中、二水國中、德化國小等幾所學校校長的接觸和支持,特別是二水國中,讓我們以前從鄉下出來的,比較放心現在鄉下的小孩,一樣有這麼好的師長用心在辦教育,為台灣的教育在奉獻,真是非常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想法與李先生相同,所以12年國教是否成功,關鍵就在於教師,所以常鼓勵學校老師要多用心,要精
      進,二水國中全體教師都參與教師專義發展評鑑,希望能再自我進步!我也是鄉下小孩,所以更要知道
      鄉下孩子的需求!謝謝李先生的讚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