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二水國中QR code影音解說


二水國中QR code影音解說

這是二水國中解說志工同學在錄完解說影片後,製作成QR code 可供到訪二水的遊客無導覽解說的情形下,也

可以暢遊二水,目前先在林先生廟宇八堡圳試辦,未來擬擴大到鄉內知名景點,希望能為二水盡一點心力!

 

QR code解說影片

 

 

2 則留言:

  1. "二水國中解說志工同學"....
    所以,這些孩子受過訓練且平日就身兼二水鄉土人情文化的解說與導覽角色?
    多棒的學習與應用呀~~
    二水國中的土地/人文探索課程之廣之深,讓我又上了一課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在去年暑假開始第一批學生解說志工訓練,當時1升2共89位同學全部參加12小時訓練,之後再選1位參加彰化縣農會全縣解說員比賽榮獲第一名,開學後再訓練11位同學參加導覽解說社,於當年2011跑水節擔任解說志工,服務約1000人次,現有約10位同學可以帶團,今年暑假因課程縮減,所以一升二同學只有6小時課程,部分12小時,在以學長姐帶學弟妹方式訓練,所以解說的功力會進步,現在再加上光武與工研院的I BIKE與QR code解說,相信會再進步所以下次光武的孩子可以體驗我們的課程!
      我們還有網博的孩子可以做鄉土專題研究!
      謝謝大雨媽媽的支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