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新竹市光武國中法拉第少年3Day13二水國中part1-風雨生信心

新竹市光武國中法拉第少年3Day13二水國中part1-風雨生信心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蘇拉颱風的風雨雖然在台灣造成許多的災情,但是光武國中的法拉第少年3的親師生們卻

是風雨生信心,在大家的齊心合力下完成一次次艱難的挑戰!我想這正是法拉第永不放棄的精神驅使的!

8/2當日因蘇拉颱風全台幾乎都停班停課,一直上網盯住氣象局的雲圖,雖然我不是氣象專長更不是預報人員,

不過雲圖還是會看一點,其實在8/2上午配合的單位就陸續打電話詢問8/3的活動是否正常舉行,當下的決定都

是8/3照常實施,我相信氣象局在網路資料的判斷下我相信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只是下午風雨依舊,中午時分接

到茂成主任的電話,詢問行程是否照常?我也告知一切正常舉辦,我也知道這樣的決定是給光武國中團隊很大的

壓力,因為在這樣的風雨狀況下,100多人的移動是很辛苦而且艱鉅的,也是FB3的一大考驗,萬一有問題要如何

給家長交代,那一段時間是很天人交戰的,隨這茂成主任第二通電話答覆他們準備搭火車北上時,剎那間天人交

戰消失了,取而代之是我要盡全力幫忙完成FB3平安到達二水國中的任務!

這要歸功於學校行政團隊的應變力!剛結束與茂成主任的通話,馬上連絡總務家榮主任,他已經帶著替代役閩駿

與晏辰巡查環境與整理教室,希望可以在50年老舊教室找到不漏水的地方讓這些孩子住宿,同時也連絡學校簽

約交通車待命準備到二水火車站接駁FB3的孩子們,約莫3點第一車FB3的孩子們家長的護送下,到達二水國中,

總務處先開視聽教室供傷病孩子與醫護小組休息,電話再度聯絡吳老師與茂成主任,確認火車只到斗六車站,也

馬上聯絡遊覽車公司4:30到斗六車站載人,並派替代役晏辰隨車前往,這時也先帶家長金先生到後援會家長晚

上住宿的茴香三合院,之後開車準備到斗六車站協助載學生,在141號縣道上大雨中隱約看到對向車道有一輛

MAZDA 5貼著FB3標誌的車停在路邊,趕快迴轉加速趕上他們,將他們帶領到學校,陸續有家長車輛陸續抵達,

開始往斗六車站協助接駁,半路晏辰回報已經接到第一批學生準備回校,心情此時安定不少,之後3輛車到達火

車站也與茂成主任見面,3輛車接了15名師生,回到學校,家榮主任完成任務後,由教務寶蓮主任接手,傳峰主任也

電話聯絡,告訴他風大雨大不要再從草屯趕來,之後第二批學生到達學校後風雨也小一點了,趁光武師生吃著

後援會準備的晚餐的空檔,載替代役到市區吃晚餐並幫光武孩子買一些東西,還好買到二水鄉內麵包店當晚最

後一條土司(買不到白吐司只有全麥的),趕緊回到學校,寶蓮主任已經與光武團隊討論好8/3行程,接著在與光

武團隊到二水教會實勘場地,也感謝二水教會全體長執與傳道夫婦的大力支持,讓活動可以順利進行!回到學校

再度確認FB3都已平安就位,心想順利協助光武團隊到達二水,總算沒讓學生與家長失望!因為每一個孩子都是

父母的心頭肉,我想教育人員就是要把別人的小孩當自己的孩子的心情盡力照顧!

晚上10點孩子多數已準備就寢,也有尚在洗衣服的孩子,看完一圈確認ok,與茂成主任道別後離校,工作了一天

卻沒有累的感覺,因為我接受到孩子高興的表情與真心的感謝!

吃晚餐

休息的學生

衣服脫水中

14 則留言:

  1.       這群孩子一路走來承蒙大家的幫忙與照顧才能完成旅程, 很感謝二水國中讓孩子在颱風天受到最好的保護與照顧, 晚會上看到可愛的校長及不兇的學務主任還有賣力的管樂團. 除了感恩也心生歡喜!一路上都是奇蹟! 感謝您們的幫忙! 謝謝!
                                                                                                                                                               光武國中~孩子的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對二水國中的回應,教育是很長的路, 需要家長與老師一起合作!光武的老師與家長讓我看到最好的親師合作的典範!

      刪除
  2. 光武國中家長2012年8月5日 上午8:32

    受到上天眷顧的FB3,這16天走來一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忙協助,除了感謝也深受感動,誰說台灣教育沒有希望,看到一路相挺的學校、師長、及不畏風雨的二水國中校長,排除萬難,就是要這條環島之路不中斷,我們大家在這些師長身上看到一份堅持,對教育的執著,謝謝您們!
    光武國中--家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光武的家長,我也是受到茂成主任的感召,很高興認識這一群真善美的夥伴!

      刪除
  3. 校長好 !!
     
    辭窮的我只能說     謝謝您們大家

    孩子們一路上有你們,真是他們的福氣~~
    二水是疼愛我的伯母的娘家,雖然她老人家走了好多年,我還是喜歡二水^^
     
    光武國中幸福的家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水是個好地方,歡迎光武的夥伴再來二水玩!

      刪除
  4. 這群法拉第少年在行前總是被教導著叮嚀著要當個好客人,不僅要珍惜每一次的借宿,還期許孩子能將借宿的環境維護得比來之前更乾淨。謝謝可敬的黃校長讓這群孩子在這颱風天裡感受到陣陣溫情,更親見一個"主人"的最佳典範,學習到如何做個熱情好客的主人!更謝謝您讓兩校師生間有如此精采的互動,豐富了FB3的內涵!
    滿心感恩的光武家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讚許,我想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茂成主任就是一個很棒的教育典範,我們還要學習,光武的孩子家長也是很棒的客人典範!

      刪除
  5. 感謝二水國中的黃校長、主任及所有協助此次光武的孩子們平安抵達二水國中,安了在新竹的家長們的心,到了二水教會與可敬的黃校長談了一會兒,深覺得校長太偉大了,他在有限的資源下(一年募款約20萬左右),要讓校務運作,而且其管樂團的樂器是老舊的,還是教育局看到才申請到一些經費更換部份老舊的樂器,還有許許多多需要經費的地方,他們對我們的大恩不言謝,以行動支持他們吧~
    在此呼籲大家,以行動來感謝,出力路途有點距離,鞭長莫及,出錢沒有距離的問題也比較實際,請大力贊助二水國中,讓他們的孩子也能像我們的孩子一樣受到好的軟硬體設施,也讓二水的孩子們覺得幸福滿滿。
    請二水國中告知募款帳號,並開立收據給捐款人,讓有需要的人可以明年5月報稅用. 謝謝.....
                                        光武國中家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米米媽媽對二水國中的支持與厚愛,還登高一呼為二水國中募款,個人銘感在心,也代二水的孩子,老師與家長謝謝米米媽媽,看到這一篇回應時,只有感謝的想法,還沒有其他的想法,大概現有的想法是幫樂隊把老舊還未能更換的樂器汰換,再與光武國中約時間到新竹一起交流,讓二水的孩子謝謝來自新竹光武家長的愛心與關心,或許容我與學校團隊討論後,再將資訊告知,謝謝米米媽媽!

      刪除
  6. 謝謝犀牛王校長,以及二水國中的行政團隊以及可愛的替代役阿兵哥一路相挺! 看到光武跟二水的教學熱忱,更能深深感受台灣教育的希望,希望大家多關心這些默默在學領域持續奉獻與付出的沉默專業團隊,不要再讓這些像犀牛王校長的團隊與光武的教學理念被口水淹沒了! 加油!
    感謝二水國中的幫忙成就法拉第單車環島的夢想! 謝謝!光武國中家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小媽的鼓勵與讚美,其實那是教育的本質,以孩子為本的學習方式,我們會繼續努力!

      刪除
  7. 真的是「患難見真情」呀!雖然這兩天風大,卻是整趟旅程最讓我感到溫暖的。
    原來這其中還有我們做學生的根本想不到的!即使隔了超過兩個禮拜,看到這篇仍然覺得很感動。
    我依然記得法拉第少年之夜結束後回學校的路上,看到校長竟然也幫忙指揮,真得很驚訝也很感動,
    還有校長在我們離校後還一路跟到(啊!忘了在哪兒...)才跟我們道別(我有擊到掌^ ^)
    謝謝校長,為我們的FB3旅程增添了色彩和光芒,也讓我對「二水」這個地方有了特別的情感和羈絆。

    光武的「學生」(←有沒有happy^ ^)  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謙謙的回應,一個活動很多環節是環環相扣,只要一個錯了可能就會失敗,可以想到的要先準備好,才不會手忙腳亂,指揮交通因為之前擔任過訓導主任4年,那是很平常的事,雖然現在角色不同但是還是要照顧好學生,我喜歡到處玩,所以陪大家到芳苑鄉漢寶才分別!
      歡迎謙謙再來二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