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96.11.11二水跑水祭專車---CK124+DRC1000*5

今天彰化縣政府辦二水跑水祭的活動,並用CK124+DRC1000*5為活動專車,這是第一次看到CK124與DRC的編組,跟以前CK124+小叮噹+DL補機的編組不同,所以也是一大早與阿弘,魁哥,LUKE+kenny一起到扇庫先拍升火!一到扇庫就有許多同好在拍照了!看到CK124早已升火完畢,只見彰化機務段還是很忙碌, 上午就有1904次與1954次本務機派出執行任務,約8時左右之後就是CK124準備出動,先看到二位司機員先做行前檢查,之後準備出發,上轉盤後還來了一段360度展示並鳴笛2次, 還是蒸機的汽笛音好聽!等CK124出庫我就到下一點,彰化站南的中央路橋,其他人轉戰田中站北!

升火

CK101說:老弟今天看你表演了

準備出發

上轉盤1

上轉盤2

上轉盤3

留庫休息的兄弟們左起CK101+E101+R20型+DT668

在中央陸橋等候跑水祭專車,突然紅斑馬通過就先以它當目標射擊一番,沒多久CK124專列即冒著煙出現,趕緊拍下他的身影, 司機員也鳴笛, 真感謝他!由於還有事情結束上午的拍攝!

紅斑馬

專列

專列

下午到永靖站拍回程,等了許久仍未見通過,永靖站有有許多老公公與老婆婆等著看蒸機,想想對蒸機懷念的民眾還是不少,誤點許久, 到5點多在1032次前通過永靖站,此時天色已暗,拍出來效果不好,只嘆沒大光圈+VR鏡!等1032次龜速通過永靖站, 結束拍攝!

回程

可惜天色已晚

2 則留言:

  1. 老金曾經這麼說2007年11月12日 上午11:51

    不曉得這算不算是鐵路局變聰明了,因為先前蒸機+車廂+輔機的編成,總是讓人覺得怪怪的,現在用柴油客車在後面,一方面車廂可以出力,保護蒸機,而且看起來也不會有兩個車頭。不過我個人認為,如果後面是DR2100-2400的柴油客車,效果會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同的作法,總有新的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