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97.08.03-05花東3日遊part1---彰化--- 花蓮

97.08.03-05花東3日遊part1---彰化--->花蓮

行程

08.03 上午6:00出發---經北宜高到羅東--轉搭1086次太魯閣號(車上福隆火車便當)--->花蓮--->轉接駁巴士--->下午中橫東段(太魯閣--天祥)---->夜宿統帥

上午6:00出發,果然大家的臉上都一臉睡相,上車直到關西服務區都沒人唱歌補眠去,等到關西休息後,大夥才又恢復活力,開始飆歌了,一路就這樣唱到羅東車站!

羅東車站第一次來,東部在我的記憶中一直很陌生,看到站前的廣場不大,但是有很可愛的造型藝術裝置,車站也是跨線式,剪票口在2樓再下月台,從親切導遊手中接過御品福隆便當,到月台等候1086次太魯閣號!不多久列車進站,踏進車箱坐穩後,感覺位置蠻大的(對我這個0.1公噸以上的胖子而言),過彎也不錯,到是直線段有時會抖動,不知是列車還是路線的因素?肚子一餓就把手中的便當嗑掉了,真好吃,這時才想起忘了拍照!約50分就從羅東到達花蓮!享受了科技的進步好處!

北宜高遠望龜山島

羅東車站前廣場

羅東車站

1086次

1086次車內

換了接駁巴士,參關中橫東段,之前一共到過3次,2次是大學時期,1次是跟老婆來的!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大學時期體力好都是步道之旅,白楊瀑布,神秘谷,第一二水簾洞,結婚後就是一般路線,不過這次是第一次在雨水期參觀中橫東段,之前都是枯水期參觀的,感受更是不同,隨處可見峭壁上一道道的白瀑,峽谷間不時出現飛沫折射的彩虹,立霧溪更是一改枯水期的白石綠水,代之的是混濁的洪流!在燕子口,慈母橋,九曲洞, 長春祠都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壯麗!

太管處

燕子口

猜猜印第安人頭在那?

2段式瀑布

慈母橋

慈母橋下的流水

九曲洞風光

彩虹

舊省道標誌

隨處可見的白瀑

長春祠

長春橋

天祥是本次中橫東段的折返點,隨著921後中橫公路的中段,天祥已經沒有10多年前造訪的熱鬧,稚暉橋依舊,倒是福園中老七里香散發的幽香, 讓人神清氣爽, 精神為之一振!

天祥

梅園

稚暉橋

七里香

停用的台汽車站

巴士從天祥折返,回到太魯閣已近黃昏,拍下立霧溪出海口的暮色,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