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N規簡易銅車製作part2---完成


N規簡易銅車製作part2---完成

經過幾天的製作,完成第一次製作銅車,完成了2輛,一輛為荷物電動貨車,另一輛為電動敞車!

荷物車作得比較中規中矩,使用茶色噴塗,另一輛則是改為犀牛王綜合車輛所工務段用車!

大概在此次製作碰到的問題:
1.銅車要先噴上一層金屬底漆,但是我在噴完顏色後撕開遮蓋膠帶時,發生2次有局部掉漆,不知是何原因?
2.銅車內部要不要噴底漆或保護漆?

還請有經驗的車友指教!

荷物電動貨車完成

著色前

專用車

著色前

加帆布

12 則留言:

  1. デト上面的字樣是水貼嗎?有什麼方法可以做成?我還不太會貼水貼。
    換成我可能就找鐵×士之類的噴漆來噴,內外全部黑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車友幫我印的水貼,聽說在美術材料行有賣噴墨用的水貼紙!

      刪除
  2. 大大! 請問動力台車是KATO的嗎? 還有請問工務段用車有線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KATO  11-105    什麼是線圖?

      刪除
  3. 大大線圖! 就是類似常見的3視圖前後左右上下各個面的比例圖!

    回覆刪除
  4. 呵呵~看來牛大成了機務段段長囉, 所以才有專屬的公務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工務段工程車,專屬公務車還在規劃中!

      刪除
  5. 了解, 預祝您的公務及工務車隊早日完成~

    回覆刪除
  6. 一般而言 模型漆噴在非塑膠 材料的金屬表面是很難上漆的  通常都一定會上一層底漆  若是比照建築模型 因為材料都是壓克力  密度較高 漆較不意黏著  不過就算是壓克力  一般也是用油漆上去  如果遮蓋 有一點缺口 都一定掉漆  無論用的膠帶是何種牌子的都一樣  最不好遮蓋的 都是面積較小的地方  通常都會貼兩層  而後在噴漆時 到該一小處遮蓋處 先按一般的噴法噴漆  待漆料乾時  在回到該處  遠距離薄上一層  然後整件模型順到做收尾 噴漆就告一段落   有遮蓋的地方尤其小地方一定要自然風乾切記切記  不可強迫風乾  因膠帶無論如何貼都一定會有縫隙  只是技巧性的貼法   減少縫隙的量  如強迫風乾一定會滲入 尤其小地方   有時還可能把膠帶吹走   最後所有的前置作業完成後要拆膠帶了  先不急  用筆刀雕刻刀也可以 在小處的遮蓋處薄薄的輕輕畫過   主要的目的是要把沾染在膠帶的漆與本身模型表面的漆分開  在拆膠帶時才不會有剝漆的現象   以上是小弟在建築模型公司所學到的經驗分享    希望對牛兄有幫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謝,太有收獲了,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