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教育部102年度國中教師赴日本地區參訪第一梯次0527-0601 part 4-淺草觀音寺與日本中學校校外教學

教育部102年度國中教師赴日本地區參訪第一梯次0527-0601 part 4-淺草觀音寺與日本中學校校外教學

102.05.29 因為102.05.30上午川崎市宮內中學校正值期中考無法觀課,該校教師當日下午到川崎市總合教育中心與大家會面,所以把5/29上午未來館參訪行程調整到5/30,5/29上午空出2小時行程,下午要到琦玉大學附屬中學觀課,依路程順道排了參訪淺草觀音寺!

到達淺草觀音寺,距離上次到訪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景色沒變,人潮依舊,導遊為大家介紹淺草觀音寺後,讓大家自由參訪1小時,剛好有幾個中學校的修學旅行也來淺草觀音寺,也看看日本中學校的校外教學:
發現他們有的是租用遊覽車,有導遊小姐帶1車學生進入參觀,隨隊教師跟在隊伍旁邊,這一類型秩序較佳;另一種則是先集合說明規定與集合時間,解散自由參觀,教師在區域內巡視,當然在教師視線內學生秩序不錯,但隔一條街會看見學生開始服裝不整等行為出現,這些情形在國內校外教學也可看見,大同小異!

不過個人多次利用早餐前自由時間到東京車站,也發現有學校修學旅行利用電車或新幹線為交通工具,運用大眾交通工具辦理校外教學也是學校公民教育的實踐!二水國中也辦理過2次利用台鐵電聯車進行校外教學成效不錯!

在淺草寺周邊轉了一圈,碰巧運見日本傳統婚禮,為新郎新娘拍照紀錄,也祝福他們永浴愛河!

二天門


雷門外與中學生




遠望晴空塔


準備參訪


淺草小學校創校140週年
 

二天門與參訪中學生


學生集合說明


淺草寺前


淺草觀音寺


祈福的遊客


幫學校同學祈福學業御守


周邊人力車


五重塔


巧遇婚禮美麗的新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