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教育部102年度國中教師赴日本地區參訪第一梯次0527-0601 part1出發

教育部102年度國中教師赴日本地區參訪第一梯次0527-0601 part1


這一個赴日參訪行程,實際上是很趕的,從5/10下班後接獲通知要報名到5/13完成報名只有3天時間,中間還跨越週末,參與縣市共計有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縣,彰化縣,南投縣共九縣市17人,其中彰化縣有三人參與分別是竹塘國中吳蕙如老師(教學輔導老師),埔心國中林殿權老師(分組合作學習社群全縣教學演示教師),還有本人(彰化縣自然輔導團中組組長)參與,5/14接獲簡訊通知錄取參訪團就開始一連串的準備工作:辦護照,買相機,查閱手機國際漫遊服務,報縣府請假.......,加上原本的工作更加忙碌,不過還是要感謝竹塘蔡校長與埔心王校長大力支持才能讓彰化縣成員可以順利產生!

當日上午5點10分開車出發,照表訂接吳老師與林老師直奔高鐵台中站,搭第一班高鐵到台灣師大進修學院集合,現場與各縣市夥伴相見歡,帶隊教授是師大化學系的林如章教授,行前會林教授用心仔細為團員介紹本次行程規劃,並一一解說,讓大家對這一次參訪有初步了解,也對之前的忙亂來了顆定心丸!

行前會


林如章教授說明行程


工作分配


之後做工作分配,因為來自各縣市團員都是現任教師,只有我是校長所以就變成本團總召,副總召是台北仁愛國中李美惠老
日團員需撰寫日誌一篇(2單位2頁)+每參訪單位3人一組完成書面紀錄1份與20頁簡報PPT1份+攝影組每單位相片至少20張+錄影組錄影後剪輯5-10分鐘精華影片+返國後縣市或地區經驗分享工作坊講師!作業不少,還好夥伴們都是各縣市自然領域的菁英教師,6天下來工作都很順利進行!

行前會後,搭車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國泰班機CX450 12:50起飛,有懼高症的我搭飛機是一件苦差事,還好看看影片吃吃午餐,3小時航程轉眼即過,通關後上遊覽車,到晚餐地點已是夜幕低垂,用罷晚餐轉往位於海濱幕張的飯店,放完行李林教授隨即召開隔日行前會議,說明第二天教科書研究中心與千葉縣總合教育中心的簡介與參訪重點,很感謝林教授的用心指導讓我們這6天都能觀察到重點收獲滿滿!(之後每晚都開會檢討當日心得與隔日行程預習),前二日飯店網路需付費,造成團員無法上網以致資料收集過慢,是前二天的缺點!會後已近23:00,熄燈休息準備第二天參訪!

準備出發


全團出發前合影


準備登機


抵達日本


接駁車


塞車


夜間討論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