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102.06.29生物趴辣客6

102.06.29生物趴辣客6
暑假第一天就與BIOTOP成員國士校長,莞如老師,文蘭老師一起開車北上參加生物趴辣客6的活

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全國生物科教師非官方的課程教學精進的研討聚會,這一次由阿簡老師主

辦在竹東高中舉行,在阿簡老師與梅子老師用心安排下,我們在竹東高中科學館共享一天分享生

物科課程與教學的美好!

來自各地30多位的自然科夥伴,有高中,國中,小,還有科教所研究生,出版社都來分享生物科的教學:上午有網路資源分享,有分組合作學習,有DSLM雙重情境學習模式,課本實驗改進,主題活動設計,教具分享等5分鐘專題分享,下午有以世界咖啡館方是做主題討論有:生態攝影,生物課合作學習,科學閱讀,生物科的翻轉教室,我看科展與培養小小解說員!6個主題,很榮幸與國士校長主持一桌把二水國中3年來發展的解說課程與大家分享,跟與會夥伴討論,感覺很棒,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但是仍有意猶未盡之感!之前看到日本教師自費參與研習課程頗受感動,但是今日我們看見台灣教師自發性組成課程教學研討聚會,自己找場地,自己報名自備教材教具,自備各地特產+交換小禮物,會後自己整理場地,我覺得比日本更勝一籌!

這一群老師,有的年資已經可以退休,但是熱情不減,也看見新生代教師研發許多課程教具或改進教法,都是很讓人敬佩!

最大收穫是遇到許多自然科網路名人有:阿簡老師+小P老師+月鈴老師+justmurmur還有很多很優的老師,還看到justmurmur老師與貞伶老師分享的加拉巴哥群島,熱帶雨林與赤道公園的圖片與影片!真是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相關聯結
http://a-chien.blogspot.tw/2013/06/6.html

阿簡老師開場

梅子老師的生物教室


上午專題報告
 
中午justmurmur老師分享中南美洲之旅

下午世界咖啡館討論

桌長報告

桌長報告

月鈴老師生物小書分享


阿簡壓軸報告



交換禮物抽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